close

IMG_1458  

說到便便這件事

我想妞妞一路走來遇到多重關卡

從小baby喝母奶一路都很順暢

六個月後加了副食品也都還OK

過了一歲, 斷母奶, 又剛好換奶成雀巢能恩水解2號

從那一刻起, 便秘的惡夢就來啦~~~

妞妞變成三天才解一次, 每次都用力到滿身汗, 邊哭邊用力

最後還會造成肛裂出血, 看的好心疼

一開始以為是換奶的問題, 但詢問過很多藥局, 說水解的分子已經夠細了, 應該不至於

有人說多吃蔬菜水果, 多喝水, 水喝太少就會便秘

但是妞妞飲食一直以來都沒有太大改變, 水喝的不多但也不至於太少

每次看他解便這麼辛苦, 真ㄉ餘心不忍

所以媽咪我開始尋求偏方, 吃奇異果. 木瓜. 香蕉...............沒用!!

吃營養銀行推的益生菌..............無效!!

換康貝爾乳酸菌..............沒反應!!(但這可以調體質, 所以一直沒停過)

再加碼!!! ..... 藥局推薦"身得壯綜合營養素"............終於有點效果了

有時一天就排便, 最久還是會拖到三天

最後連日本的表飛鳴都出動了..........效果差不多

 IMG_2217  

那一陣子我跟保母阿姨的開場白都是: 今天便了沒

便秘的問題還真的是很困擾

到後來妞妞聽到便便就很害怕, 不到最後關頭, 她是不會輕易的鬆口

IMG_2226  

最後我覺得妞妞已經排斥便便

她便秘根本沒有想像中的嚴重, 只是她不願意

所以, 我們讓她每天養成坐馬桶的習慣

既使便不出來也要去蹲, 她不蹲就陪她一起蹲

只要有便出來, 就要歡欣鼓舞的說哇~~ 妹妹好棒喔~~

IMG_2207

我也忘記每天為了便便掙扎的日子過了多久..........少說有半年以上吧!!

終於有一天, 阿姨說妹妹最近每天早上都有便便耶

從那一刻起, 哇出運啦~~~~~~~~~~~~~~~~~~~~

李小妞終於養成了每天早上乖乖坐小馬桶

然後非常快速的解決便便這檔事 (都不超過五分鐘)

有時我才離開浴室不到2分鍾, 就聽到妞妞在呼喊

媽咪~~~哇!~~~妹妹好棒喔~~~~

真ㄉ是太感人了.........我只能說沒有便秘人生是光明的

 

各位觀眾朋友~~你有便秘的問題嗎?? 快點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的私家珍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