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789.JPG  

好久沒有上來update妞妞的消息了

最近全家瀰漫著感冒病毒, 整個禮拜大家輪流生病

小妞吃藥吃到怕了, 每天灌藥都要耗費很多體力, 搞到大家都滿身汗

現在聽到吃藥藥 & 吸鼻子, 她就會皺眉頭, 然後往後退說"不要 不要", 手還會自己秀秀

孩子生病真可憐, 希望全家都趕快痊癒, 就不用在大熱天帶口罩啦!!

   P1030774.JPG    

來說說最近的小妞吧!

1Y3M  身高82cm   體重12.5kg

感覺她又長大了, 尤其是語言表達方面

全家人的稱謂除了姨婆&舅媽外, 大部分都會發音了

認人也很厲害, 問他誰誰誰在哪, 她馬上就會用眼睛點出來

理解能力也進步了, 我說的話他很多都聽得懂, 只差在他想不想做而已

P1030777.JPG 

會隨著音樂起舞, 兩隻老虎. 大象. 魚兒魚兒水中游, 每一首他都會跟著搖搖晃晃

一早起床就會拿著遙控器跟你說"洋洋" "洋洋" ~~ ..........(翻: 喜洋洋與灰太郎)

P1030792.JPG

已經有自己的想法, 會說"好" 或 "不要".........我好像覺得說"不要"的次數多了一點, 叛逆期到了~~"

看到我跟爸爸開始換衣服, 她就知道要出門了, 有時討著要抱抱, 有時會自己去拿鞋子給我

 P1030799.JPG

李小妞算是很好動的小孩

除了睡覺, 她幾乎都在活動, 連剛起床的彌留現象都沒有

走來走去, 爬高爬低, 開櫃子翻東西, 拿布去擦地板, 整個超忙碌

但只要他跑到房間去開音樂, 她就會乖乖坐在收音機旁邊, 可以坐粉久

還好有音樂可以治的住她, 不然我還一度以為自己的孩子是個過動兒ㄋ

(不過今早收音機被她摔壞了, 真害)

 P1030808.JPG

小妞這小妮子不走氣質美女路線, 也沒辦法走大眼美女路線(都怪他爸)

經過許多路人的指示, 我們改走日本大嬸路線 

(太多人說小妞像日本小孩, 加上她大嬸好客的個性, 走這條路再適合不過了)

 P1030250.JPG

除了體型, 連發育都比其他寶寶來的早

帶她出去, 會主動跟不認識的打招呼, 很多人都不相信她才一歲多

連我都把她當兩歲在養, 因為她衣服都穿兩歲的size

P1030776.JPG

 P1030786.JPG

小孩的成長真的很神奇

才一年的時間, 她已經懂這麼多了, 吸收能力之快

有時會覺得是不是該給他更多, 讓他更早學習

我想這是很多媽媽都想過的問題吧!

但孩子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即使要給, 也要他開心的學習

(我今天怎麼可以寫出這麼多話, 應該是感冒藥效發作了, 該去睡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的私家珍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