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47  

這一次妞爸&妞媽要挑戰一個高難度的行程

就是要帶李小妞去露營

一開始妞媽內心掙扎了許久, 心中的天使跟惡魔已大戰了八百回合

小惡魔說: 露營很累喔~~ 蚊蟲很多, 洗澡不方便, 地板很硬, 東西很多..............

小天使說: 難得的體驗耶~~~小朋友會很開心, 郊外空氣好.................

再加上妞爸一付興致勃勃的樣子, 好吧!! 衝了!!!

   

基於上次露營的經驗, 我再也不要睡超硬的地板

於是乎, 開始上網找資料, 看有沒有人性化的新產品出現

果然~~ 現在有新產品: 充氣睡墊, 從2cm到9cm都有, 但出租的只有3.5cm

3.5cm加上錫箔睡墊在加上睡袋, 應該可以比較舒適了吧!!

P1070413 

因為我們什麼配備都沒有, 開始列清單到處借用具, 借不到就用租的

前一天妞爸到Costco搬了一個充氣床墊, 看來應該可以好好睡ㄌ

但一想到有一堆東西要帶, 我的腿就軟了

雖說都已經成定局, 內心還是十分的抗拒, 一看到有颱風要來, 還小小的開心了一下

1 

P1070422   

由於我們的車子小白年事已高, 深怕他無法達成這次的任務

再加上後車箱空間不足, 還是借一台休旅車比較安全

果然~~ 把東西都上車後, 這台休旅的後車廂滿! 滿!! 滿!!!

2   

把包袱款好起程囉~

這次的營地在新竹尖石鄉的六號花園

出發前有查過資料, 很多人都讚賞這個地方, 還標榜有五星級的浴室(乾濕分離)

一路上從好天氣開到陰天, 中午到新竹用餐開始飄雨了, 再往下開竟下起大雨來

天阿~~ 老天爺不要開玩笑阿~~我租了一堆用具, 車上還有個兩歲的娃兒

下大雨是要我打退堂鼓還是要我們冒雨搭帳篷呀!!!!!..........百般焦急

終於到了上山的小路口, ㄜˊ~~~ 好陡又好小的山路喔!

看起來只有一台車能過的小山路, 竟然沿途還要會車, 也太驚險了吧!!

途中真的遇到車禍, 兩台會車然後就黏再一起了, 等他們拍完照我們才能繼續前進

開了20幾分鐘, 終於柳暗花明又一村, 進入了六號花園 (山上竟然沒下雨~~)

5   

找到了我們的營地停好車, 真正的露營現在才要開始!!

拿出借來的六人帳, 大家開始研究要怎麼組它(因為這個帳篷的造型實在是很特別)

約過了半小時, 終於組好了~~~YA~~~

這就是我們的帳篷, 右邊可以睡四人, 左邊睡兩人, 中間應該是一個小客廳

但我把它布置成一個遊戲區, 讓小朋友可以在那邊玩, 一旁還有電扇伺候

 7    

不過這時李小妞開始哭了, 直說不要!不要!! 我不要帳篷啦!!! 媽咪抱抱!~~~~

她開始對眼前的帳篷抗拒, 跟他解釋晚上要睡這, 他哭得更慘, 一直吵著要回家

算了!! 先帶她遠離帳棚好了

6 

參觀了妞爸同事們的高級裝備

帳篷連著客廳帳, 桌子椅子, 還有整套廚具, 冰箱, 電扇..........應有盡有

感覺整個家都搬來了, 真是PRO級的露營家

也因為有這些專家, 讓我們兩天一夜的伙食不用愁

晚餐有桶仔雞, 烤牛排, 烤山豬肉, 炒青菜, 杏苞菇, 還有啤酒跟紅酒, 真的是高級露營 

8 

同行除了妞妞跟妞妞的堂姊外, 還有很多小朋友

有一個3.5y的姐姐也叫妞妞, 另一區的小朋友也會來串門子

李小妞有小姐姐的陪伴, 慢慢的開始接受帳篷, 在遊戲墊上玩得很開心

一組玩沙工具跟一組醫生護士的玩具可以玩到天黑

9    

營區的廁所很乾淨, 洗澡的地方也很乾淨(還有做乾濕分離), 還有提供吹風機

不過可能太多人使用, 水壓很不穩定

 10

晚上吃著豐盛的晚餐, 喝點小酒, 還有飯後水果跟填點

小娃兒吃完飯一起在某間帳篷外玩黏土

IMG_4459  

妞妞中間一度想媽媽跑回來找我, 但看到我又一直啜泣

我以為她想睡覺, 問了半天原來他還想要去玩黏土

一直到十點左右才終於讓妞妞進入夢鄉

媽媽我本來還想起來喝個兩杯, 但躺下去就懶得起來了

妞爸的同事半夜3點起來拍星星, 真美~~

14   

越晚氣溫越低, 蟬鳴聲幾乎整夜沒停過 (蟬不用睡覺嗎??)

整夜幾乎沒睡, 一直在幫兩個小孩蓋被子

天亮後我就爬出帳篷, 發現妞爸也醒了

他說隔壁打呼很大聲..........哈哈哈!! 你也有這一天!!!

3 

4  

既然睡不著就到處逛逛, 逛到六號花園的餐廳, 建築物面對的景色真美

但一早的天氣還蠻涼的, 拍拍照又窩回帳篷, 一直賴到李小妞起床

11

大家起床又開始張羅早餐

早餐也超豐盛: 法式吐司, 火腿, 三明治, 蛋餅還有稀飯

小人們吃飽後又活力滿滿, 鋪了另一塊遊戲區讓他們繼續唱唱跳跳

13

大人們吃飽就開始收帳蓬整理裝備啦!!

這也算是一大工程, 收完我全身都是汗了

12

中午就在六號花園的餐廳用餐

雖然餐廳開在山裡面, 山路又有點小, 但還蠻多人專程來這裡下午茶的

View很好, 餐也不錯吃, 高朋滿座

戶外種了很多花花草草, 很神奇的是入口處有成群的蝴蝶

不誇張, 走在小徑上你會很怕被它撞到

餐廳門口有一張大搖椅, 小孩們吃飽都坐在上面玩

  IMG_4572 

IMG_4625   

吃飽喝足後, 散步到營地, 拍了張團體照, 該跟大家說掰掰啦

IMG_4544

就這樣結束兩天一夜的露營

大家相約下個月的坪林, 這...........

先讓我好好休息一陣子吧~~~~~

 IMG_45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的私家珍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